吉林省长安网
当前位置: 首页>专题专栏>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
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
扫黑除恶吉林亮剑|聚焦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亮点工作之六——在全省监狱系统积极开辟扫黑除恶“第二战场”

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,全省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,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聚焦依法严惩、打“伞”破“网”、强基固本、宣传发动等关键环节,精准发力,攻坚克难,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,彰显了法治权威、扫出了朗朗乾坤,改善了政治生态、净化了党风政风,提升了治理水平、优化了营商环境,回应了群众关切、赢得了百姓信赖。今摘录出全省扫黑除恶十大亮点工作与大家一一分享。

在全省监狱系统积极开辟扫黑除恶“第二战场”

司法实践证明,在押罪犯中有的是黑恶犯罪知情人,有的是同案犯,从在押罪犯中挖掘涉黑涉恶线索是专项斗争线索来源的重要渠道。为此,省法院、省检察院、省公安厅、省司法厅联合印发《关于对在押罪犯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适用减刑、假释等奖励办法的意见》,对揭发检举黑恶犯罪有功罪犯实行刑事、行政、物质“三重”奖励。刑事奖励根据线索重要程度,给予“立功”和“重大立功”,同时按办理减刑、假释的法律规定执行减刑上限;行政奖励增加会见、亲情电话次数;物质奖励最高奖励15万元。通过在狱内广泛宣传、层层动员、落实奖励,有效激发了在押罪犯举报热情,截至目前,深入挖掘转递涉黑涉恶线索113条,对深挖余罪和在侦涉黑涉恶案件定性、突破起到强大的助推作用。通化市公安局在侦办张永福涉黑案件过程中,由于证据不足,2个多月没有重大进展,通过调动狱侦力量,仅用7天时间就突破罪犯证人丁某心理防线,获取张永福涉黑关键证据,成功打掉其背后“保护伞”。省监狱管理局被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评为2018年度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。



分享到:
白城市长安网
吉林省长安网

主办单位: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-3

顶部